木木酱

磕的很多,磕到哪对写哪对

I love you dangerously

恋爱饥渴症(7)

  赵美延×宋雨琦

  送走舒华和穗珍后,赵美延想了很多。

  五年后,在与宋雨琦分别的机场,她多么想让她留下。可是,赵美延却胆怯了,她们只是朋友有什么理由能阻挡宋雨琦回家呢?她不敢用自己小心隐藏的感情做赌注。所以,在机场外,她只能朝着天空挥手,尽管风无法将她的思念吹进机舱,她也站在那里,知道日近黄昏。

  三年前,赵美延新歌获奖,前队友们聚集在H国为她庆祝,宋雨琦缺席了。那时,赵美延心中甚至有一起期待,她甚至想宋雨琦是不是和她有着一样的心思,是不是故意避着她。

  结果,在赵美延生日当天,宋雨琦发布新歌,众人评论她的词热烈大胆,毫不隐晦,直抒爱意。正巧那时,宋雨琦正和一好友传着恋爱绯闻。

  十分钟后,有关“宋雨琦新歌内容”的词条,冲上国内热搜第一。

  赵美延生气过后,思索再三,在和宋雨琦的对话框里写下:

  新歌很好听,大家都很喜欢,你做的很好!

  宋雨琦回复:

  喜欢就好。

  美延姐姐,生日快乐。

  两条简讯,诉尽两人的爱意,却传达不到心底,到底是谁的幸事。

  约一个月前,赵美延回到了五年前她们住过的地方。

  自她们走后,再没有人来到这里,院子里的花变得枯黄,失了颜色,草也长了老高,赵美延独自在院中游走,发觉到处都是熟悉的样子。

  离开前,她带走了一个木盒子。分别那天,宋雨琦放在了那里,现在却成了唯一…

  赵美延小心的擦拭,拂去盒子上的尘土。她打开盒子,信封溢了出来。

  “写给赵美延的第一封信:美延姐姐你好漂亮啊,我总是偷偷看你,不知道你发现了没有”

  “写给赵美延的第二封信:美延姐姐唱歌真好听,我又走神了”

  “写给赵美延的第三封信:美延今天戴了黑色的帽子,有点帅气,她带我到处玩,不会真的把我当小妹妹了吧”

  “美延姐姐说她现在最喜欢的不是舒华了,是我,我很开心”

  “现在宿舍里只有我和美延姐姐了,好期待以后”

  “美延姐姐去拍戏了,男主角我很不喜欢”

  “今天我去探班了,还做了蛋挞,她很喜欢,她好漂亮”

  “美延姐姐唱了ost,真好听,我以后要给美延姐姐写一首歌,要写什么呢?”

  ……

  “椰奶和美延姐姐戴了同款帽子,还向我炫耀,好生气,只有我可以和美延姐姐戴同款帽子”

  “美延姐姐和男主角一起直播,还发了合照,我不想理她了,为什么这么生气”

  “我们吵架了,她在厨房里,我已经闻到烟味了,真是小笨蛋姐姐”

  “喝了海带汤,还不错,美延姐姐做了好久”

  “我原谅她了,笨蛋”

  “美延姐姐来找我聊天,我们一起睡着了”

  ……

  “美延姐姐腰受伤了,只能躺在床上,我会照顾好她的”

  “今天给美延姐姐涂药,太紧张了,她还笑我脸都红了,好奇怪的感觉”

  “今天帮美延姐姐洗澡了…”

  “美延姐姐腰刚好一点,又去工作了”

  “她拍了新广告,好美”

  “我们一起直播,她竟然亲我了,她怎么能这样”

  “今天是我的生日,她说,我们一定要永远在一起,她问我好不好,我太开心了,忘了回答”

  “起床看到了美延姐姐,我心动了”

  ……

  “我们一起来Z国了,姐姐很喜欢这里,我问她想不想以后住在这里,周围太吵了,我没听到她的回答”

  “我带姐姐见了家人,妈妈很喜欢她”

  “我带姐姐去看了天安门”

  ……

  “我的玩偶破了个洞,姐姐给我补好了,我说,美延姐姐会一直陪着我吗,没有你我可怎么办啊!她说,有gigi陪着你呢。她怎么不知道,我想要的,不是gigi啊”

  “我把备注改成了老婆,她都没有发现,真是个笨蛋”

  看到这里,赵美延泣不成声,她看到了,她不是笨蛋,但赵美延是个胆小鬼,宋雨琦一个人的胆小鬼。

  “我问美延姐姐,以后会喜欢什么样的人,她说,她不会喜欢上别人了,那我呢,我也是别人吗?”

  “今天听了一首歌,

  I love you dangerously

  我会奋不顾身的去爱你,

  我好喜欢”

  “我马上要回国了,那我们呢,我们现在算什么呢”

  “最近我和她很久没有见到了,太多的工作了,我想和她说话”

  “已经一个月没有见面了,还有一周,我就要回国了”

  “美延来探班了,还穿着今天颁奖礼上的礼服,她没有来找我,只是把海带汤放下,什么也没说”

“明天就要离开了,我去了典礼后台,想看看她,可能走了吧,扑了个空”

  “写给赵美延的第九十九封信:

  不知道你今天会不会来,就算来送送我,也不可以吗?…这是我最后一次给你写信了,赵美延,第九十九封,没有到一百。我真的要放手了,我以后再也不会想你了,不会想到你就笑了,不会喝海带汤了,我也不会,像个傻子一样奋不顾身的奔向你了。”

  这是最后一封了,纸张有些皱,还有几处干了的水渍。

  赵美延的脸已经模糊,她想到和宋雨琦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宋雨琦一头羊毛卷,呆呆的,直勾勾的盯着她。那时候,赵美延只是觉得这个妹妹好可爱,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,那时候她的确更喜欢冷冰冰又搞怪的舒华。

  后来,雨琦的嗓音吸引了她,雨琦的聪明,美丽,勇敢,雨琦的一切都令她着迷。

  每次,赵美延和拍戏的男主角互动的时候,宋雨琦都不开心,但从来没有说出来过,赵美延细腻温柔的心洞察一切,自那以后,都会减少不必要的互动。

  她腰受伤时,宋雨琦担心的不得了,但她的每一次靠近,都让赵美延感到危险,渴望又克制。

  想来,在赵美延深爱宋雨琦的时光里,只有无法抑制的心动和一次又一次逃避。赵美延的心被文字填满了,她把自己此生最珍最爱的人一次次推开,直到现在,此时此刻,她已经失去宋雨琦五年了。赵美延以为,自己可以忘记,躲起来。

  深藏于心底的情意,总会有喷薄而出的一天。可能是今天?明天?又或是未来的某一天。尽管,宋雨琦的木盒子永久尘封在那里,不曾被打开。她们仍然会相见,她们之间的爱不是渐近线。

  五年,已经足够了。

  “Baby,i love you dangerously”

  赵美延结束了舞台,离开了H国,手机拿着飞向B市的机票。

评论(9)

热度(24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